【肖戴】谁先求婚

 

*一发完结www【我们要报社╮(╯▽╰)╭

*超级萌肖戴,但还是要打上#OOC#

*欢迎来微博找我们玩www@一枪穿心- @诸君莫笑_荣耀不败  

 

————“队长队长,今天你去我家吧?我给你展示一下我的厨艺怎么样?”戴妍琦好像有点鬼鬼祟祟,又有点做贼心虚,双眼炯炯发亮,兴奋又期待地看着他。

 

肖时钦只觉得心里软绵绵的,像滚了一层棉花糖,甜得他忍不住笑起来。伸手摸摸戴妍琦的头,说道:“好啊,我去看看小戴的手艺如何。”

 

可是他却没想到,所谓的厨艺,竟然就只是一盘蛋炒饭。就是这么简单到没有人不会的炒饭,让戴妍琦至少喋喋不休了将近一个小时。一会是“队长你千万别看我书架上的东西”一会是“队长你等等马上就好了”一会是“诶诶诶完蛋了盐放多了这可怎么办” ……比黄少天的垃圾话还炉火纯青,简直天然合成自成一体,肖时钦一边翻着缴获的肖戴本子一边苦中作乐地想。

 

等到戴妍琦终于从厨房里出来,手里端着一盘卖相竟然还不错的炒饭,冲他乐的时候,肖时钦忽然又觉得,就算盐放多了,也还是很不错的。

 

在饭桌旁坐下,他举起勺子开始吃饭,发现这盘炒饭除了实在很咸之外也没什么其他的缺点,抬头看见女孩子紧张的表情,说:“不错,小戴你有进步了。”说完却发现戴妍琦没有像想象中那样高兴,反而更紧张了。肖时钦一愣,又吃了一勺炒饭,终于知道这是为什么了。

 

苍天啊,大地啊,谁能来告诉他,他吃到的这个戒指是什么情况啊!

 

戴妍琦一脸大义凛然从容赴死的表情,竟然开口对他说:“队长,我们结婚吧!”

 

还好还好,小戴还没有单膝跪地……啊不对,重点错了!……我这是,被女朋友求婚了?!被求婚了!【重点果然在“被”字上啊肖时钦大大。

 

看着对面的人,肖时钦忍不住苦笑,可是心里竟是从未有过的雀跃和幸福,让他一时不知身在何处。

 

他拉起戴妍琦的手,让她坐到沙发上,然后举起那枚戒指,单膝跪地,巨大的幸福感几乎让他发不出声,可他还是说出来了:“小戴,嫁给我吧。”

 

“……队长怎么办,我爱死你了!”脖子被紧紧地搂住,肖时钦心想,算了,谁先求婚也不重要嘛。————

 

 

 

三月的阳光温暖得发白,透过窗棂铺洒进来,在白色的床单上一晃一晃的。

 

床上躺着一个消瘦的老人,岁月虽然层层叠加压在他身上,但依然能看出他清隽的轮廓和温润的眉眼。其实,老人说老也不老,不过五十许的年纪。五十岁,很多人还是意气风发正当龄,病床上的老人却已经因为病症而时日无多。

 

他从梦里醒过神来。以前的场景久已不曾入梦,如今突然给他一个机会重游过去,总像是预示着什么。他动了动手指,微微攥拳,仿佛想要握住那些怎样都留不住的旧时光。

 

“队长……你看我给你做什么了,你肯定猜不出来!”一个兴冲冲的声音响起来,即使声音的主人已经年近五十,但还是不减活力。说着,就见一个人举着一个饭盒急匆匆地走向病床。

 

肖时钦有些费力地扭头看向来人,忽而眉毛一扬,露出一个微笑,仿佛是在怀疑并不是什么好东西一样:“是什么?既然我猜不出来,你就告诉我吧,小戴。”

 

戴妍琦挤挤眼睛,略有些不满:“队长你真没意思……好吧,不猜就不猜,我告诉你,是你当年跟我求婚的时候吃的东西哦。怎么样,想起来没有?”

 

肖时钦哭笑不得,心想,哪里是我跟你求婚,分明是你跟我求婚才对。他脸上露出一个有些欢愉又有些怅然的表情,消瘦的脸庞顿时生动不少。戴妍琦看着他的脸,有些发怔,然而很快又打起精神,重新活力四射:“怎么样队长?有没有很开心?有没有想吃东西?”

 

看着眼前的饭盒,肖时钦忽然有点恍惚,他定定地看着这盒蛋炒饭,一刹那间,就看到了三十年前。

 

回忆是那样美好,以至于他久久地沉浸其中,不能自拔。良久,他才回过神来,对戴妍琦笑,眼睛有些疲惫地微阖,声音虚弱:“小戴……我现在已经吃不了东西了。不用再给我做饭了。”

 

春光静好,轻柔极了,一点都不适合诀别。

 

手被紧紧握住,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掉在手上,又顺着手背滑了下去。戴妍琦双目通红,声音沙哑:“队长,你再这样说我跟你急啊!我,我就给你念我写的all肖本子了啊……”说到这里,她再无以为继,却依然死死地攥着肖时钦的手,不肯哭出声来。

 

“小戴……别哭,别哭啊。队长最受不了你哭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试着露出一个笑,想要安抚痛苦的爱人。戴妍琦却只是握着他的手,不肯放开。

 

肖时钦转头看向窗外,突然轻声说:“小戴,我想起退役那天了……你还记得吗?那天,你也是哭得止不住,像个孩子一样……小戴,虽然有点晚了,可我还是要说……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两件事,”说到这里,他又转回头,温润的眼睛里是无匹的光彩, “一是回到雷霆,二是向你求婚。”

 

他颤抖着手想要回握住她的,“以后,队长可能没法再指挥着你前行了……可是没关系啊,你看那时候,你不是也可以带着雷霆向前冲嘛……”

 

“说起来,这么多年了,你还是叫我队长啊……我也一直叫你小戴。哈哈,我还记得,你那会还因为我不肯叫你妍琦闹脾气呢,都是孩子妈了……可是小戴,”他说着说着,竟落下泪来,“退役前,退役后,我叫了这么多年了,改不过来了啊。”

 

眼睛已经看不太清楚,视野一片朦胧。肖时钦努力地睁大眼睛,想要看清戴妍琦的脸,然而依然只有越来越模糊的人影。

 

他发现戴妍琦似乎是抬起头,有些惊恐地看着他,仿佛预感到了什么,“别说了、别说了!……我求求你队长,别说了!”

 

他艰难地扯出一个笑,使尽了全身力气想要给她擦擦眼泪,但还是没成功。肖时钦也不在意,依然看着她,声音微弱到几乎听不见:“小戴,我真想再和你一起做训练……那段日子,真好啊……小戴,要不,你给我念念你的all肖本子吧?……”

 

肖时钦合上眼,三月的阳光温暖的发白,铺洒了他一身。

 

 

 

 

 

我姓肖,叫肖妍。

 

父亲在我二十岁那年去世,走的时候,只有母亲陪在他身边,我甚至没能见到他最后一面。等到我赶过去的时候,母亲眼睛红红的,甚至已经不落泪了。

 

自那以后,母亲总是窝在家里,就呆在父亲的书房里,每日里翻着那些泛黄的本子。外皮很花俏,像是我小时候看的小说封面。

 

看着看着,母亲就一个人在书房里,笑着红了眼眶。

 

母亲去世的那天,她很开心。自父亲去世的那天就黯淡的双眼头一次有了这样的神采。那眼神,就好像她还是那个不到二十岁的少女,终于要见到心上人。

 

她不停地问我:“你爸不会等急了吧?不会怪我这么晚才去找他吧?”不等我回答,就自言自语起来,“不会的,他那么好,一定不会怪我的。当年第一次发现我的all肖本子,他那么尴尬,都没有怪我……”

 

我担心她是回光返照,不然怎么之前病的说不出话来,一下子就这样健谈,还有了冲我笑的力气?

 

“妈,别说了……休息会儿吧。”她却瞪我,“休息什么?我不累。……去,我想吃蛋炒饭了。”

 

我无奈,只好起身去给她做蛋炒饭。不知道为什么,自从父亲离去,母亲几乎顿顿都是蛋炒饭,好像吃不腻似的。

 

等我从家做完饭又开车回到医院,母亲竟然已经去了。听护工说,母亲临走之前,只说了一句话:“队长,你又可以叫我小戴了……这次,我再不和你闹脾气啦。”

 

我握住母亲冰凉的手,看着她面上得意的仿似少女一般的笑容,终于忍不住,痛哭失声。

 

评论 ( 14 )
热度 ( 36 )

© 喻少天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