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语/李泽言X你」假如你预知到自己死亡

*突破自我极限的玛丽苏

*推完第十章的我俨然一个我们李甜甜的脑残粉


第一人称/


01

眼泪毫无征兆地打湿了枕畔,睁开眼睛的那一刻,熟悉的梦境如同电影落幕般缓缓淡出。

没有时间了。


02

我想我并不是一个畏惧死亡的人。

早在拥有预知Evol时,我就曾很浪漫地设想过把梦当成倒数寿命的小闹钟。

时间快到了,就好好地向所有人道别,好好吃一顿饭,好好穿上最喜欢的衣服,钻进被窝里等着闹钟响“到时间啦!到时间啦!”,然后好好地死去。

可是现在的我,后悔了。


03

我还没有好好地陪我的总裁大人过完一生。

我想给他起很多很多绰号,看他的冰山脸摇摇欲坠地出现裂痕;我想每天跟他吵闹斗嘴,看他无可奈何地对我宠溺;我想和他一起养一只叫怼怼的小猫,让他被我胁迫去当劳碌命的铲屎官。

我想看他穿上结婚礼服的高挑身影,我想看他戴着金丝眼镜工作的认真脸庞,我想看他被我撩到耳根发红的傲娇模样。我爱他现在冷峻而干净的面容,也想见证他中年时眼角的皱纹和年迈时花白的头发……

拿起手机,短信界面还停留在那天。

你看,我多么懦弱,和他分手也只用了这样无力的方式。

我扯了扯嘴角,努力露出一个微笑,然而视线却在模糊。

有什么液体流出来,滴落在屏幕上。是我的眼泪,还有,止不住的鼻血。


04

我在持续发低烧。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在和李泽言分手以前,就已经存在了。

走到洗手间,镜子里那个女孩两颊深陷,目光暗淡。

我忍不住皱眉。好丑。

低下头,我不再看自己。用冷水扑了扑脸提神,把昨天剩下的粥放进微波炉加热。

转盘一圈一圈地旋转,昏黄的颜色让我恍惚想起他在厨房那盏暖橙色灯下围着围裙忙碌的身影。

我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他真讨厌,分手了还总让我想哭。

嗯,就这样吧。


第三视角/


01

李泽言少见地做梦了。

是她。

她站在三月的暖风里含泪微笑。

脸已经瘦的脱相,原本充满胶原蛋白的双颊深深凹陷,整个人像是一具套着衣服的骨架,摇摇欲坠。

“李泽言!我爱你!”

“李泽言!”她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像是拼凑出微弱的力气说出最后一句话,“忘记我……”

他努力伸出手去擦拭她眼角的晶莹,他想大声地喊住她,用力地拥抱她,他想流泪,他想挽留……

可是女孩却像脆弱的气泡一样,逐渐透明,消失…


02

梦醒的时候,心里就像填满了巨石,沉重、发酸。

那个极少在李泽言生命中出现的词:后悔,这一刻却反复在他的胸膛涌现。

后悔被提了分手,就鸵鸟一样不再关注她的消息,

后悔因为可笑的自尊和骄傲,就不听从自己的心,不愿去和她纠缠不清。

拨通电话的手一直在颤。

拜托,让我听到你的声音,哪怕一句,也好……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请查询后再拨。”


03

夜半潜入她家的时候,李泽言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

他的唇边浮出一个苦笑,

不过是个梦。

但很快的,他再也笑不出了。

因为他看到了干净的桌面上躺着的遗书。


04

再次听到她的消息,是陌生的律师送来的遗产转让证明。

他觉得可笑,

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白痴,他根本不想要她的公司和财产,

他只要她回来。

“那位小姐走的时候,很平静。”

律师离开时,眼里的同情刺得他的心那么痛。


06

他不会停止自己的时间。

因为悠然的遗言是这样希望的。

她的话,他都想听。

她的祝福,他都想接受。

但有一件事,颇为遗憾,

他恐怕这辈子都无法做到了。


07

因为他失去了拥抱幸福的能力。

评论 ( 7 )
热度 ( 2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喻少天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