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愿

*这篇不是我写的,是跟我合写周翔的蛇精病写的2333

*格式变得很莫名这是why

*大概有那么一丁点儿的虐……?

==============================================

   有人在哭。 ………哭什么?有什么可哭的?

   意识昏昏沉沉,疼痛疲惫的身体并不肯让他立刻清醒过来,只觉得脑袋嗡嗡地疼。可是即使这样,也挡不住那哭声清晰入耳。少年人青嫩微哑的声音实在是太有特征,就算是在昏迷中,他也知道,那是谁的声音。

 

  手背上的触感似乎是针管。身体里蔓延着水流进入血液的声音。

 

  怎么只有他?……别人呢?怎么听不见其他人的声音?……他们平时那么闹腾,今天全哑火了?

 

  他挣扎起来,拼命想要睁开眼睛,想要看一看是怎样的光景。刚动了动手指,就听见之前一直在哭的那个声音大呼小叫起来:“队长!队长!黄少醒了!”犹带哽咽。

 

  黄少天努力睁大眼睛,怎奈眼前始终是不变的黑暗。他心中不由惊慌,又想伸手去摸一摸双眼,可是手刚要往上举,就被另一双手摁住了。

 

  “少天,别动。”

 

  “……队长?”黄少天心下稍安,知道这是喻文州,又开口询问:“队长,我这是怎么了?”竟带了几分小心翼翼。

 

  喻文州像是沉默了一会,就对他说:“你没事,少天。医生说你这是淤血未散,养一段时间就好了。”顿了顿,又像是在说给他自己听似的,补充一句:“少天,你什么事也没有。”言罢,笑了一笑。

 

  ……真奇怪。黄少天想。虽然看不见,可自己就是知道他笑了,也知道他是怎么笑的,又为什么要笑。他的指尖动了动,想要描摹出他唇角的弧度。

 

  他们以为他不知道,可其实他心里隐约是明白的。黄少天扯了扯嘴角,试图对他们露出一个笑,就听得郑轩的嗓音响起:“队长,我买了粥……黄少你醒了!”紧跟着是徐景熙的声音:“醒了就好。”

 

  黄少天听出他们的放松和喜悦,沉重的心情也莫名好了许多。他哑着嗓子,又微带了几分笑意:“小卢,你个熊孩子,别哭了!队长,你怎么也不管管的?……都别守着我了,快吃饭吧。”

 

  却不知为何,喻文州并没有多么高兴,只是说:“少天,你好好躺着,才刚醒过来。……吃饭吧。”言罢,又小心地调试了点滴的速率。

 

  果然。黄少天心里陡然一沉,只觉得眼泪马上就要流出来,又生生忍住。暗想幸亏眼睛上有绷带,不然他们就要看出来了。

 

  他和喻文州在一起这么多年,彼此熟悉对方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眼神,甚至是声音里所有不易察觉的情绪。他这样爱他,这样了解他,他还想瞒着他?黄少天有些得意,又止不住的悲哀。他想大哭一场,就像以前那样,靠在爱人的肩头,将自己脆弱的一面毫无防备地给他看。可是他又知道自己不能这么做。队长一定比我还想哭。黄少天心想。

 

  他静静地等着他们吃完饭,并不发一言。而那几人就像是和他有什么默契一样,也不说话。整个过程中,只有卢瀚文叫了一声:“队长,你怎么了……”随即消音。

 

  真是熊孩子。一定又是郑轩踩了他一脚。以前在队里,这小破孩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总是这样。黄少天想笑,可只觉得眼睛干涩胀疼的厉害。

 

  不许哭。不能哭。还不到你哭的时候。黄少天,你什么时候这么娘了?

 

  他质问自己。

 

  所以就没听到喻文州的那句“你都回去吧,我守着他”,也没听到众人离去告别的声音。

 

  等他察觉到病房里比之前更安静得多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紧紧攥住了他的手,把脸埋在了他的掌心里。

 

  掌心有点痒痒,也有点湿,有点凉。黄少天没心没肺地笑:“队长,别哭啊,你看我都没哭……”他觉得说不下去了,默了一默,才又道:“告诉我吧,队长。”用的是陈述的语气,声音平静,脸色无波。

 

  喻文州抬起脸,擦了擦掉在他掌心里的泪,把他的手放在自己脸上,沉默。黄少天用手抚摸他的脸,摸索着去碰喻文州的眼睛,又去摩挲他的唇,半晌才道:“……队长,其实我大概都知道。你也不用瞒我,迟早我是要知道的。……文州,告诉我吧?”

 

  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又重重地吐出来:“少天……医生说,你的眼睛,可能……”说到这里,竟是无以为继。黄少天替他说完:“再也看不见了?”“……不是!”喻文州急急地反驳,黄少天记得记忆里他的队长从来都是从容不迫的,又什么时候急过?耳边听喻文州道:“只要好好治疗,也并不一定什么都看不见……”

 

  黄少天无声地笑了,问他:“那要治多长时间?”喻文州又沉默了,许久才说了几个字:“至少三年。”

 

  “三年啊……那到时候我就二十八岁啦。”黄少天对着喻文州笑:“对不起,队长。没办法陪你拿冠军了。你别怪我啊。”

 

  喻文州张口欲言,被他一把捂住了嘴,只得沉默下来听着他说。

 

  “队长,你还记得吗?当初在训练营里,知道孙哲平手伤退役的消息,你跟我说了什么?……我记得你跟我说,咱们不要做另一对繁花血景,你只想和我一起打比赛。你还让我好好做手操,你想和我一起拿冠军。队长,你还记得我是怎么回答你的吗?我记得,我永远记得,我跟你说,喻文州,我喜欢你。黄少天要和喻文州一起,拿到属于我们的冠军。”

 

  “队长,答应我一件事好不好?我退役以后,不要勉强自己。没了夜雨声烦,索克萨尔也还是索克萨尔。没了我,你也要好好保护自己。……队长,蓝雨还指望着你呢。你们还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手一片冰凉,他知道喻文州哭了,可他还是要说下去,要不然他就算走了,也放心不下。黄少天吸了吸鼻子,继续说:“队长,你别哭呀。我只是看不见了,又不是残废了,你别哭。我当时趴在你肩膀上哭,你不是还嘲笑过我的?怎么现在还要我这个受哄你呀……”

 

  他是故意调侃,但是没得到回应,也不在意,接着轻声说:“文州,我以后,再也没办法在赛场上守护你了。可是你那么了不起,那么聪明,没了我,也还是联盟最优秀的术士,没人比得过你。我只害怕你逼着自己,逼得太紧,你会受不了的。你,还有蓝雨,是我的全部。我不想你们不好,我也不想你成为另一个张佳乐……”

 

  黄少天自己也有些惊讶,明明才刚知道自己要退役了,可是这么多的话,他居然也就一路顺畅地说出来了,就想早就想好了的一样。可转念又一想,这些话,早在自己出车祸的一瞬间或许就已经想好了,又或许在年龄一年一年增长的时候就已经慢慢打好了腹稿,总有一天,是要说出来的。如今这样,是有些突然,然而他其实早已经知道会有这一天的到来。只不过是迟早的事而已。

 

  他终于还是把最后的话说出来了,没有犹豫:“队长……嗯,文州,我爱你。”

 

  我的爱人,愿你在没有我的赛场上,一如既往。愿你在没有我的拼搏里,矢志不渝。愿你在经历了奋战之后,可以拿到属于我们的冠军。愿你安心,即使离开了荣耀,我也不会放弃,因为你就是我的荣耀。我爱你。

 

  喻文州俯身,抱住他。他们拥抱接吻,就像这么多年里每一个伴随着荣耀的午后。


-End-

*如果觉得虐就戳下伞修清明甜系列www

以及之前的喻黄小甜文www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喻少天w | Powered by LOFTER